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热门基金

基金一季报,明星基金经理这么看

发布时间:2019-04-24

今天说说柠檬君特别关注的几位中生代权益类基金经理:

丘栋荣——中庚价值领航(006551)

中庚价值领航是老司机的新征程,蛰伏一年的丘栋荣有什么变化?丘栋荣新发了一只中庚价值小盘(007130),这一年他变得更加偏爱小盘股了,他的重仓股:

前五大重仓股明显仓位更重,而且这五只股票知名度并不算高,除了经纬纺机(109.5亿)最新市值也没有超过100亿的,当下绝对算得上是小盘股了。这些股票的普遍特征是20倍市盈率、2倍市净率,具有较高的ROE,延续了丘栋荣以往的策略,但是明显没有以前那么极致的追求。行业上偏向于医药和电子、机械。

丘栋荣向小盘的转向还是很明显的,可能“大白马”看好的人太多,股价太高,他选择了“小白马”。对于后市,他选择的是专注于自己的投资。

周应波——中欧时代先锋(001938)

周应波最新管理规模达到150亿以上,对于他来说,最大的课题是如何适应管理规模的增长,他在季报里也非常坦诚:

他的操作是适度转向大盘股,拉长持股周期。所以跟丘栋荣“离群索居”相反,周应波是要拥抱集体,来保障组合的流动性。很遗憾的是,这一次周应波没有给出对于后市的展望。

何帅——交银阿尔法核心(519712)

去年一季度非常风光的何帅最近一段时间没有那么高光,规模增长还好,刚刚达到100亿。

何帅不是一个喜欢赚钱赚太快的基金经理,所以对于一季度的大涨,还是不太适应的,字里行间甚至有今年可以就此收工的感觉。他的持仓变动不太多,以中小创和估值相对较高的成长股为主,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风格。价值还是成长?大盘还是小盘?各种风格做得精都能成为闪耀明星。

李化松——平安智慧中国(001297)

让市场认识到自己的能力是李化松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几个亿的管理规模实在不匹配他的能力,也是在浪费一个人的大好光阴。对于市场,李化松应该是最乐观的一位:

他看好经济前景、股市前景,直接提出了“或将迎来中长期的牛市”!与丘栋荣的“离群索居”,周应波的被迫“审美大众”不同,李化松是坚定看好优质企业的,认为这些企业就应该享受更高的估值。他也买了很多一季度同行加仓很凶猛的股票:

冯明远——信达澳银精华配置(610002)

李化松提到的“新一轮技术驱动的经济增长”,冯明远落到了投资实践中,他非常看好新能源、5G、半导体、云计算,正是新技术的集合:

他的持仓是比较分散的:

一直顶着仓位上限80%买股票的他,第一大重仓股也没有超过5%,第十大重仓只有2.12%。选股并不是他最仰仗的利器,还是靠行业/主题的配置,虽然激进但是还很注意控制风险。

可以看得出在当下的这个点位,市场分歧还是很大的,有的人觉得“太快,不够,还想要”,有的人则觉得“太快,够了,别再来了”,这类没写到的更多,不过大多数人选择“做鸵鸟”,不管市场上的风怎么刮,我就做好自己的投资就够了,判断不了风向,也就不看风向了。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