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理财 > 理财投资

郑燕歆:黄金呈现看涨十字星反转形态 后市如何操作?

发布时间:2018-08-20

 郑燕歆:黄金呈现看涨十字星反转形态  后市如何操作?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周,最为瞩目的无疑是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的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央行大佬将发表讲话,此外,美联储会议纪要也将在本周出炉,预计这些央行大事将引发市场的显著波动。除了关注央行,投资者也将聚焦土耳其局势、中美贸易局势等其它方面的因素。

 

 

基本面解析:

 

黄金近期遭遇的抛售,以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大量撤离,让人对黄金作为避风港的传统角色产生了疑问。在贸易紧张、美国股市上涨、新兴市场动荡和土耳其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美元一度成为投资者青睐的“避风港”。

 

上周,金价一度跌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元则触及14个月高点。尽管担心土耳其危机蔓延,但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美联储9月加息的机率与一周前持平,达到90%,12月再次加息的概率约为55%。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今年已两次加息,并计划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们将在9月25日至26日的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

 

此外,美联储还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会议纪要。分析人士指出,会议纪要可能强化美联储官员今年倾向加息四次的观点。

 


黄金后市观点:黄金依然是一个空头走势,日线需要修正,周线级别连续九个周的一个空头排列,行情也需要反弹修正。中期思路我们依然要关注1200到1205附近的压力,不破此位暂时还是不考虑反转,只是认为短周期的一个反弹行情。那么本周的一个整体思路周初看震荡反弹,后半周重点关注1200上方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不破的话再考虑回落。

 

目前市场对于多头行情是否能够成功拉升,还缺乏足够的信心,主要是今年4月份以来,黄金下跌的趋势一直在延续,从1366下跌到目前的1160一线,跌幅200多美元,所以投资者对于多头缺乏信心还是可以理解的,加上中美贸易战,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大幅贬值,上周已经逼近了7块的整数关口,而土耳其在受到美国的制裁之后,土耳其汇率几乎崩盘,所以美元走强也不奇怪,美元走强,对于黄金一定上有压制的作用,但燕歆认为,黄金从1174看涨到1194-95,不是难事。


从技术面而言,黄金突破了1182一线,那么意味着上升空间进一步的打开,黄金日内的思路,我们也是非常明确的,突破压力位置后顶底转换,那么直接依托1182一线布局多单,而短期上方的压力依次为1190-1195。


形态上来看,周线,上周一到周四下跌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周四和周五虽然有所反抽,但周线最终未能收复大部分失地,虽然有所企稳,但不不够强,但从日线图来看,就会比较明显,上周四下探强势回升,十字星收盘,低位的十字星具有反转的意义,而周五延续了拉升,那么结合周三下跌的大阴线,日线图上出现了一个早晨之星的技术形态,黄金短期看涨的趋势比较明显。


黄金日间策略:日间低多为主,1185附近直接布局多单,止损1177,目标1288-1190.上方关键阻力位1194-95.不破做空看回调。

 

燕歆与君共勉:很多人到处查阅着不同人的文章,看似为了确认行情方向,寻找民间高手,实则看的越多证明你越没有方向,一个不断问路又不相信别人的人,迷路是个必然的结果!要记着,在浮亏的地方加仓没必要,做上就行,有的人就压根没做上,一天尽干起哄鼓掌的事了。无论价格的涨或者跌,稍有波动都成了惊弓之鸟,真正的盈利来自于清醒,最大的浮亏来自于放肆。有人总是上涨的时候拿着低位的空,下跌的时候拿着高位的多,交易有得有失是正常现象,可是每一次总是不设止损,期待有个意外发生,还奢望着频繁被救活,这就好比被雷击的概率是一样的,别为自己造成的损失找太多的借口,每一次入场前想清楚,你的止损、目标位置在哪里,出现意外如何应对,出现获利何时走人,想清楚了再入场!

 

岁月承载了好与坏,时间沉淀出真善美!一念烦恼生,一静智慧起。百事从心起,一笑解千愁,佛渡有缘人,燕歆只带有心人!

 

文/郑燕歆:指/导/官/微zyx4054


来源:原创
作者:郑燕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