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外汇 > 机构看市

高盛:股市将在进一步下跌后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20-03-14

高盛集团策略师预计,股市将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下跌中强劲反弹,但前提是先经历更多的下跌。

策略师们说,全球股市可能会从高点下跌20%至25%,然后反弹。截至昨日,MSCI全球股指已较2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18%,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石油战争造成的损失,纷纷逃离风险资产。

包括Peter Oppenheimer和Sharon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当前阶段,认为平衡仍然更有利于这个事件驱动的熊市,暗示股市将迅速反弹,但是从一个较低的水平。

高盛表示,尽管周一的市场跌幅很大,但好消息是,一次性冲击引发的熊市,要比金融泡沫等结构性失衡或加息等经济原因引发的熊市更温和、时间更短。

高盛策略师说,由事件驱动、不会导致衰退的熊市平均持续9个月,结构性熊市为42个月,周期性熊市为27个月。受战争或油价波动等冲击推动的抛售,通常会在15个月内实现名义上的反弹,而结构性熊市和周期性熊市分别需要111个月和50个月。

MSCI全球股指在2019年上涨24%之后,在2020年下跌15%,自2月份创下纪录高点以来的抛售潮抹去了约11万亿美元的市值。全球股市在本周二上涨,收复了周一的部分失地。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的政府将与国会讨论可能的减薪税政策,并宣布“重大”经济消息。

各国央行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加大支持措施。美联储周一提高了愿意向市场提供的临时资金规模,这距离决策者实施紧急降息还不到一周。

高盛的策略师指出,当前的市场大跌是独一无二的,而且与如此低的利率同时发生,这使得人们不清楚货币政策是否有效。

(文章来源:图表家)

来源:图表家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