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外汇 > 外汇课堂

雪上加霜!澳洲联储称疫情对经济构成了严重的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20-02-17

一位澳洲联储高级官员表示,澳大利亚的旅游和教育行业受到了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打击,而澳洲联储的最新预测还没有考虑到供应链中断的风险。

澳洲联储经济分析主管亚历山德拉·希思(Alexandra Heath)周三在悉尼谈到冠状病毒时说:“这是我们需要继续关注的事情,并且存在严重的下行风险。”“我认为,我们还不能说这只是季度性的冲击,然后一切就会恢复正常。”

当被问及如果疫情导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产出下降,澳洲联储是否需要采取政策行动时,她表示,很难说,因为有太多因素在起作用。

澳大利亚已经受到干旱和野火的影响,这些灾害摧毁了东海岸,主要城市被浓烟呛得喘不过气来。这将在短期内削减农业产出和消费,但是重建工作和其他恢复工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动经济增长。

希思说,冠状病毒与丛林大火的冲击力不同。

希思表示,从预测的角度来看,困难在于不知道疫情将持续多长时间。她补充说,澳洲联储上周五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只包括当时已知的旅行中断带来的第一轮影响。

澳大利亚已经禁止了来自中国的航班,有猜测称这一禁令将会延长,这可能会造成混乱,因为适逢新学年的开始。

希思说:“我们没有考虑到的是,中国处于许多供应链的中间位置,这对预测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下行风险。”

她说:“开始看起来很像是中断,而这种供应链外溢将比我们现有的严重得多。”

澳洲联储预测,到今年年底,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将从2019年的约2%加速至2.75%,并于2021年攀升至3%。上周,该行在今年第一次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