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抚顺新抚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04-21
    2020年3月23日上午,新抚永宁支行走进一名80岁左右的大姨,带着现金5万元整,要办理汇款业务。
由于客户年龄较大,行长高庆林主动上前询问汇款信息,大姨一时说不清与收款人的关系,有时说给儿子汇款,有时又说给外孙汇款,说外孙在外遭遇车祸急需用钱,高行长不断询问汇款理由及大姨家里人联系方式,想通过家人了解事情。但大姨坚持汇款,说家人都在外地无法联系,高行长从大姨随身携带的电话簿与其女儿联系上并叙述事情经过,其女儿表示并不认识收款人,家人都在身边并无意外发生。事情到此已确定该事件为电信诈骗案件,大姨与女儿通话后反应过来是上当受骗了。
    事后高行长主动将大姨送回家。其家人对高行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农业银行处处为客户着想,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表示感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