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营业部紧抓安全管理稳步推进最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4

工行宜春分行营业部紧抓安全管理稳步推进最安全银行建设

工行宜春分行营业部安全保卫工作围绕经营发展大局,以实现安全运营为目标,以树立“最安全银行”品牌形象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管理水平和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能力。
一、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该行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管理考核和严格奖惩等方式,建立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强化本部门、专业条线落实职责分工,对辖内机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安全氛围,实现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到“全员履职”的转变。
二、加强重点安全防范措施。该行在加大防范宣传的基础上,加强重点安全防范措施。在防范外部欺诈风险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到街头、商场、市场,拉标语、挂横幅、现场解答宣传防范电信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等常见犯罪手法,提示外部欺诈防范要领,帮助群众和客户增强辨假防骗能力。
三、搭建处置预案平台。该行针对网点所处的地理环境、人员结构等因素,制订了切合实际的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要求每月进行一次防抢、防盗、反恐预案演练,通过模拟各类突发情况,让安保人员和员工参与到演练中来,亲身处理突发事件,锻炼员工在应急状况下的心理素质和处置能力,做到遇事不慌不乱,果断处理,为建设安全银行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四、推进安保检查向纵深拓展。该行积极推进安保检查向纵深拓展,使检查面覆盖到所有安全领域,细化检查内容,制定表格化检查提纲,如实登记检查内容,逐项打分,重点对网点的监控设备、报警设施测试、交接款环节操作、应急演练、消防安全、通勤门进出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跟踪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付明
 
 
来源:
作者: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