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上半年普惠金融业务创出新高

发布时间:2020-11-17
 
今年以来,工行新余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总、省行各项决策部署,以票据中心调整至普惠金融部管理为契机,在该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行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认真分析市场、强化客户营销、加大线上产品推广,截至2020年三季度,普惠业务取得较大成效。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做实做大做优普惠业务
截至8月24日,该行虽然已经达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的要求,但该行党委明确提出不能满足于现状,普惠业务发展空间还很大,要坚持高标引领,不唯任务唯市场、不唯计划唯客户,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政策,客观对待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阶段性困难,严禁“一刀切”,简单抽贷、压贷、断贷。
外树品牌、强化宣传,传递工行普惠作为。
持续推进“工银普惠行”活动,结合银保监局“百行进万企”和总行“千名专家进小微”等活动工作要求,重点宣传、营销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线上业务。一是按照总省行“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部署,落实“三联动、三走进”要求,扩大工行普惠金融社会影响力。二是落实“百行进万企”“千名专家进小微”工作,至5月末,问卷1完成100%对接、问卷2完成50%,问卷3完成30%,融资对接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一。三是继续通过投放电梯广告、公交车广告、电台广告、宣传折页、微信H5等多种形式,宣传我行经营快贷税E贷、e抵快贷新产品,让客户了解产品,让产品直达客户。
坚持合规经营,做好风险管理和不良处置工作。
该行要求一是要从本质上转变普惠发展观念,不能以过往的教训作为不发展的理由。要深入总结反思、深刻分析梳理,对近年的普惠不良贷款从金额、品种、用途等方面进行分类,找出教训的真正原因,从教训中汲取经验,推动普惠业务健康发展。二是要摒弃过去粗放式发展带来的惨痛教训,精准把握客户定位和贷款投向,严禁借用小微企业业务流程、产品为不符合标准的借款人办理信贷业务。三是加强线上产品风险监测,线上产品的发展已成为完成普惠任务的主产品,但未经过周期的检测。四是要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做好、做实普惠金融业务,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控制在总行规定范围内,严格落实服务收费减免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五是加强与风险管理部门沟通,明确不良贷款处置目标和处置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力度进度,力保年末普惠不良率控制在2个百分点以内。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