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强化自助设备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19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强化自助设备管理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自助设备管理,提高风险防控水平。
       加强设备维护。该行坚持从严管理,狠抓关键环节,在自助设备配置网点明确专人作为日常维护管理员,并坚持利用视频监控做好日常检查,同时针对短钞、短纸等影响ATM机运行的最普遍问题,狠抓加钞、换纸等细节管理,建立快速反应及保障机制,保证维护及时、到位,确保自助设备持续正常运行。
      搞好宣传引导。该行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增强客户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基础上,责成大堂经理和大堂保安人员具体负责客户引导工作,并指导和帮助客户正确使用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自助业务推广,不断扩大自助设备使用客户群。
      强化安全管理。该行在建立自助设备巡检制度和安全防范快速反应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以友情提示等方式,及时提醒客户保管好银行卡和密码,注意操作安全,谨防抢夺诈骗等案件发生,不断强化客户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加大检查力度。为防范不法分子利用ATM等自助机具安装作案设备和张贴可疑广告物,该行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组织专人定期巡视自助设备及其营业环境的安全状况,不断加大对自助服务区的巡查频次和力度,重点检查ATM外部环境、插卡口是否遭到破坏或被安装异常装置,ATM操作键盘上方、出钞口等处有无外设装置,视频监控摄像头是否被封堵以、远程喊话和图像资料是否完整以及周边有无非法张贴物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ATM等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和客户人身及资金安全,努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便利、快捷、安全的服务环境。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杨清君)
 
 
来源:
作者:杨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