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六规范”助力金融服务水平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02

  今年以来,枣园支行社积极出台新制度,采取“六规范”新举措,全面加强基层营业网点管理,金融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进一步展现了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规范服务环境。重新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加强环境卫生检查力度,明确责任区分工,做到人人有责任区。同时,为每个营业网点配备一名专职保洁员,加强营业大厅日间卫生的维护,确保服务环境时刻处于清洁整齐状态。
  规范服务设施。营业厅内设立客户休息区,座椅摆放整齐划一;饮水机、水杯、报纸、杂志、老花镜、验钞机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叫号机全天开启,窗口各类标识牌摆放有序;大厅内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新颖,给顾客以宾至如归的感觉。
  规范服务礼仪。全员统一着装,佩证上岗,严格执行站立服务、微笑服务、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大力推广普通话文明用语,您好、谢谢、稍等、对不起等文明用语成了营业厅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规范服务行为。严格落实“十条禁令”和“十不准”有关制度,上班期间严禁长时间接听私人电话,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禁交头接耳,严禁闲谈、打闹、嬉戏,待人接物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服务行为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
  规范服务技能。按季度组织业务技能比赛,由技术能手对年轻员工的点钞、珠算、翻打百张传票等每个技能要领进行全程指导,强化练习,切实提高技能水平。同时,结合实际,对综合业务系统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规范操作行为,并充分利用早晨营业前的晨训时间,由委派会计对一线岗位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规范监督检查。设立事后监督,营业终了负责对全天的各项业务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业务做到准确无误;建立健全检查制度,联社领导班子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定期不定期对各项业务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并提高检查频率,对查出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查、纠、罚相合,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枣园支行 宋珉辉)
 
 
来源:
作者:宋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