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龙口农商银行:关爱特殊群体 提升服务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04

      近日,全国各地金融机构先后发生多起因老年人业务办理引发的负面與情,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讨论和争议。为进一步做好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龙口衣商银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全辖下发工作督导通知,要求全行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温度,全力做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工作。

      该行要求,全员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尤其是对老年人、重病患者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保证依法合规,操作风险法律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主动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任何人员不得冰冷拒绝、敷衍推脱,必要时安排专人前往客户家中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开展网点文明服务专项排查,根据全行当前业务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对已向网点申请过业务诉求,但尚未办结的特殊客户群体,要根据联系方式,主动对接沟通,及时为其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客户困难,防止发生负面舆情。

       在龙口农商银行营业网点,该行大堂经理、大堂副理重点关注老年客户出入情况,协助老年人走无障碍通道、在网点搀扶同行、在爱心专座排队等候。老年客户办理业务较慢,大堂经理引导其至爱心窗口全程陪同指导,对行动不便、身体有恙的客户,该行开辟绿色快速通道,优先为其办理业务。在老年客户群体中,部分因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为此,该行制定上门服务管理制度,通过员工上门,延伸柜台服务。据悉,该行每年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业务上门服务近200余次。为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龙口农商银行在厅堂、社区开展“人民币假币鉴别”“防范电信诈骗”等专项宣传,向老年客户讲解货币鉴别方法,揭露电信诈骗本质,增强老年人非法金融防范意识。

       近年来,龙口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入贯彻普惠金融政策,针对老年客户群体比例大,业务量占比多的情况,该行将继续提升营业网点服务,优化制度流程,配强服务设施,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特别是要让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得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