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提升普惠金融风险防控水平

发布时间:2021-02-04
普惠金融业务是一项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福利产品,一部手机,完全线上,实现对优质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贷款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它的特点是随用随支,随时可还,先息后本,一点即贷。
随着业务的发展,而正是这样的小微群体,它本身的风险防御能力较弱,其信贷风险暴露显著增加。我行普惠金融客户数量越来越多,信贷风险原因多样,有效提升人员风险防控和贷后管理意识就变得十分重要。首先,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的信贷管理能力。在普惠金融的业务经营中,业务人员应清楚地知晓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管理、技术能力和竞争优势,能够准确分析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我行应不断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来提高信贷人员的能力,使其逐步形成较强的信用风险防范意识。其次,加强行业的市场风险分析。应当通过经济周期、供求、供需平衡、竞争力等多方面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从而判断小微客户的市场风险。准确预测风险、把握风险变化过程,制定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进而全面提升普惠金融的风险防控水平。
(审核领导:王月同 撰稿:符希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