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多举措做好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为确保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工作的顺利开展,工行新余分行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和省行要求,制定一系列工作措施,全力做好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首次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即将发行的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机构,充分认识到贺岁币具有公众关注高、独家发行舆论风险大等特性,高度重视,成立了分管运行管理工作的副行长任组长的预约兑换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运行管理部牵头、其他部门密切协作,通力组织做好做好预约兑换业务运营、系统保障、对客宣传、舆情管理、银警协作、客户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保障预约兑换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统筹部署,压实责任。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扁平化管理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工作通知》、《预约兑换操作手册》、预约兑换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从发行预约—预约兑换—调拨入库—现场兑换—退回处理及宣传服务等逐环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预约、兑换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做好系统贺岁币网点信息、贺岁币额度信息维护及用户设置、核对工作,组织兑换网点开展了业务测试和系统验证,确保系统预约兑换“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建立工作进度报告制度,从系统维护、生产验证、预约直至兑换等各环节实行序时报告,
加强培训,精细安排。一是组织召开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工作视频会议,分管领导进一步强调工作要求和纪律,细化工作分工与责任。二是组织预约兑换网点学习《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问答话术》、《预约兑换操作手册》等,帮助业务人员及时了解掌握预约、核查解锁、兑换时处理要点,提高合规操作意识。三是派人跟踪督导,及时解决问题,提前掌握情况,杜绝贺岁币截留、包装箱外流、整箱兑换、现场预约及兑换不在监控下办理、不审核客户身份证件及其他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积极宣传,树立品牌形象。一是营业网点门楣滚动播放2021年贺岁币发行消息,大厅张贴《2021年贺岁币预约兑换的公告》,统一口径对外宣传引导,并与当地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向当地人民银行做好沟通汇报。二是预约开始前在本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公布现场预约办理时间、相关预约规则等信息,引导客户有序预约。三是加强舆情监测,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确保预约兑换期间不出现负面舆情,出现突发情况时,立即向上级行和当地人民银行报告,并按应急预案及时处置。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