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五措施加强线上线下运营流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1

近日,工行新余分行将线上线下运营流程建设项目纳入重要工作内容,不断丰富项目线上业务场景的产品组合,凝心聚力,推动网点服务营销转型,帮助网点提升竞争力,打造资源协同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新模式。
一、成立团队,加强组织领导。该行一是成立分行线上线下运营流程建设项目推广工作小组,建立专业部门与支行畅通的上下沟通机制;二是由网点专业分管负责人为带头人,组建本网点推广工作团队,制订适合本网点的推广策略;三是上情下达,将培训资料、版本升级操作流程变化、业务风险提示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NOTES推送到网点,及时更新流程优化改革内容,将上级行最新工作要求和精神,传达到基层。
二、营造氛围,宣传线上优势。该行开展新模式业务场景的宣传推介,从培训与宣传入手,帮助客户了解线上业务办理优势,熟悉业务办理的便捷通道,积极帮助客户习惯新的交易模式。一是制作H5,投放微信工作群,通过简明操作流程,加大客户的宣传力度;二是对新近推广应用的场景,该行整理制作了《吞卡领取-对公凭证预约购买-增值税专票预约打印简易操作流程》,供网点学习掌握;三是制作了《开通客户自助预约服务功能操作方法》,帮助网点快速进入业务超车道;四是督促客户经理将有关产品的申领渠道,简明操作方法,传导到客户。
三、制定策略,协作联动出击。针对线上线下推广未见起色的项目,在分析场景主要分布的情况下,该行分类采取不同的推广策略,找准关键点,“对症下药”。一是凭证预约场景,根据业务发生情况,由业务运营中心专人直接沟通网点凭证预约柜员,反复传导客户通过自助预约、线上预约功能的有关事项;二是吞卡领取场景,该行组织ATM维护专管员,在亲身体验的基础上,掌握业务流程,在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环节,在与网点柜员吞没卡交接环节,进行细致的沟通与提示;三是增值税专票预约打印场景,由分行定期采集客户到店开票清单,网点根据开票客户清单数据,积极提前沟通客户,掌握客户开票时间规律,邀约或指导客户熟悉线上预约流程。
四、完善机制,正向激励网点。该行从多个唯度对网点推广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评价。一是定期对网点推广应用情况进行通报,实时点评,鼓舞先进,鞭策后进;二是跳过网点管理层级,由分行专人直接沟通到网点业务经办柜员,提醒工作事项,规范操作行为;三是将项目线上推动情况纳入《专业考核办法》和《业务运营奖惩管理办法》,采取正向激励的方式,推动网点各层级的管理与协作;四是年度对线上项目进行综合评价,作为年度先进集体评选的依据,发挥标杆网点、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分析短板,加强风险管理。该行要求网点注意收集客户意见,整理柜员建议,总结推广经验,充分发挥线上业务流程的优势,为柜面服务缓解业务压力,释放改革工作成效。一是针对网点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思想顾虑,组织分析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化解;二是对反复督导仍出现的问题,由分行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防范流程缺失,产生的有责投诉;三是组织业务人员集中到推广工作较好的网点,现场交流互动,吸取他山之石,如支行现场演示的“运营管理平台”实物交接操作流程,为规范实物交接,加强交接风险管理,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