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党史 铭初心 ——建设银行衡阳分行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小记

发布时间:2021-05-17

  今年3月以来,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离退休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离退休党员中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离退休老党员居住分散、身体状况参差不齐、集中学习有一定难度的实际情况,离退休党支部对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综合考虑、妥善安排:一方面,线上依托“共产党员”教育平台、“三湘老干部e家”学习平台及“雁城老友”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等新媒体平台,组织离退休党员及时收看党史教育视频课程;线下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形式,通过座谈研讨讲感受谈体会,深化对党的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另一方面,策划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分散学习、书面答题和团体知识抢答赛两步进行。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七·一”建党百年纪念日。而组织形式则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以小组活动为主,支部活动为辅。

       长期以来,该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一直走在系统内前列,2019年荣获“中国建设银行离退休人员先进集体”荣誉称好。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