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潮鸣支行多措并举,提升老年客户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进一步落实建行杭州分行“服务与素质提升年”,建行杭州潮鸣支行拟针对周边客群老龄化的特点,打造特色“老年客户银行”,从老年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出发,提供“差异化”服务,多措并举打造全面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生态,全力提升老年客户服务。
      一、金融知识进社区
      为广泛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居民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潮鸣支行与周边社区街道建立了长期的社区金融合作服务,定期为周边老人开展金融科普,防疫防诈宣传活动。深入社区集市,面对面为老年客户揭露非法集资的危害,介绍假红包、免费送、假海外代购、假旅行社等欺诈骗局的惯用伎俩和识别方法,强调应购买正规出品的防疫物资,选择官方疫苗注射渠道等,强化老年客户防范金融风险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着力筑牢防疫防诈“防火墙”,切实守好老人们的“钱袋子”。
      二、金融服务进家门
      潮鸣支行地处杭州老居民区,所在潮鸣街道作为“第四批智慧监控养老示范街道”,拥有9个民生社区,据统计60岁以上的老人有近2万人,80周岁以上近4000人,老龄化超过25%。
      针对老年客户群体,潮鸣支行为老人开辟专属快速通道,敬老爱老,专人专导,服务亲情化,必要时配合上门办理服务,为关爱老人赋能赋值。
      家住周边潮鸣街道的客户张爷爷不慎骨折,又急需办理银行卡,潮鸣支行网点负责人高度重视,本着“以客户中心”的服务宗旨,当即安排员工上门为张爷爷办理业务,送金融服务进家门,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真正满足了老年客户的各项金融需求。
      三、金融关怀暖人心
      科技的发展给人们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智能手机的使用却让许多老年人束手无策。考虑到周边客群以中老年客户为主,为消除支付领域“数字鸿沟”问题,潮鸣支行定期开展数字金融小课堂,耐心细致地教周边社区的老人们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余额查询、话费充值、水电煤气费缴纳、买菜购物等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金融服务和便民服务,帮助老人们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潮鸣支行坚决贯彻落实“服务与素质提升年”相关要求,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将弘扬传统文化与践行普惠金融相结合,将自身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地方发展,全心全意为老年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用行动赢得客户信赖,用贴心服务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来源:
作者:蔡璐阳、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