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余杭支行-平凡中的光

发布时间:2021-06-15
       在五月的支部学习上,营业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六位建行系统内的全国劳模的优秀事例。他们的确是建行的光荣与骄傲,他们的精神是建设银行的宝贵财富,值得每一个建行人学习。
其中有一位叫蔡霞的劳动模范事迹令我感触良多。她是一位扎根基层网点25年的建行老员工,25年来,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建行经营理念。业务争一流,在前台的时候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技能,跨入管理岗位也依然保有初心。最令我动容的是她在疫情期间的坚守,耐心解决老龄客户的取款需求,克服重重困难上门甚至去医院为客户解决难题。种种事迹让我想到我的身边也有这么一位默默奉献的同事,她就是营业部现金业务主管余敏。
       可以说每一个进入营业部高柜的新员工都是由余姐一把手教出来的,每次遇到难应付的客户,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难题,身后都会站着余姐。她的业务知识非常丰富,几乎可以解决柜面遇到的所有问题,就算偶尔碰到“十年难遇”的疑难杂症,余姐也会耐心找到方法解决。众所周知,前台总会遇到一些难应付的客户,但是余姐永远是我们的后盾。在后台听到一点声音,她都会出来看看,温柔地跟客户安抚解释。毫不夸张地说,有时候听到余姐过来的脚步声甚至会有想哭的冲动。面对不便来网点办业务的老年人或者病人,余姐也总是尽力了解详细情况,积极提供上门服务,尽量圆满地完成每一位客户提出的要求。
       其实不仅是余姐,营业部的老骆师傅骆文蔚,也是一位值得学习的老员工。入行三十多年,毅然坚守网点一线,每天学习着新知识。最近因为轮岗接触了大堂经理的业务,也是兢兢业业地学习,并没有因为年纪大得过且过。这种一直保持初心,保持工作热情的精神值得所有建行人学习。六位全国劳模只是一个缩影,可能每一个基层网点都有这样优秀的建行人,他们默默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上,普通却又明亮。

 
来源:
作者: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