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是2011年3月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以前只知道爸爸是明党员,村里的人很多,但党员确没有几个,2007年12月我当兵入伍前夕,舅舅告诉我去当兵一定要好好干,争取入党,当时我感觉这个入党肯定是很难的,去了部队后我就一直观察连队党员的一举一动,也要争取向党靠拢,观察了一年多我发现,党员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权利,有的只是在连队有急、难、险、重的任务了由党员一马当先抢着去干,不是党员的只能看着,有时看都看不见,根本没有资格去做这些任务,刚入伍的时候连队的厕所是旱厕,是要人跳下去一点一点装进桶里再提上来,抬去菜地倒掉的,党员们个个都是抢着下去,后来我被调配到艰苦的高山连队,在那里我看到了,每名党员都很自觉节约水,并且用自己的行动和语言去感染和提醒身边刚到这个连队的人,在后来从部队回到地方,年底赶上疫情,村里的党员都动了起来,在进出村的各个路口把守,守护全村人的安全。进入农发行我看到了更多的党员在疫情期间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奋战在各个岗位,党员是事事抢在先,样样争第一的人,慢慢的我觉得我领会到了这种精神。
      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近百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今天祖国繁荣而稳定,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作为华夏儿女,祖国强盛了,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拥有正确的思想,才会有正确的行动。我们要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党史,了解党,更爱党。我们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为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公平正义、充满活力、安全有序的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向华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