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做好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郧西支行先后3次开展党史主题教育。从到革命烈士陵园、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委员会关于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再到市分行邀请十堰市委党校计会云教授来进行专题授课,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包括从建立初期的试探摸索,到发展壮大时面临艰难险阻,到最后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走过近百年历程,在历史的风云变幻中,不仅铸就了照耀史册的辉煌成就,也带来了深刻的启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个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习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后的清醒剂,中国革命史对共产党人来说是最好的营养剂。”“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今天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了从党的发展初期到现在那不变的理想信念,学习了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精神,就是为了以人为镜,从革命者、先驱者中吸取精华,让我们从先辈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去增强我们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且把不良的习惯、思想摒弃,把习总书记讲的“四讲四有”落到实处,对党和人民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牢记心中的“信仰”,筑牢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倒的城墙。
      通过这次学习党史的经历,我懂得了很多,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
      一是珍惜当下,不负流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生长在这个强大而温暖的祖国就已经是最大的运气了,青年们应当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担当时代使命,不辜负时光,不辜负祖国,不辜负自己。
      二是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勤”正是中华人民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禀赋。当代青年人应当坚持以勤为先,坚决克服“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的“慵懒散”习气,把心揣在身上,把脚踏在地上,哪怕干一件事也要干好干成一件事。
      三是奋发有为,时不我待。从建党初期开始,大批的有志青年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不断涌现出来的年轻力量,成就了不断发展壮大的国家。我们应当把青春和力量贡献在应该贡献的地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刘舸行长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明确了,理解了,认同了,接受了,才有可能在行动中坚定的执行,并一以贯之。”所以我们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的向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点点滴滴都闪耀着光芒。我们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心中的信念,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热泪盈眶,永远豪情满怀,永远坦坦荡荡。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