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浠水农发行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浠水支行近日在三楼会议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既要投真情、接地气、暖人心,更要见真招、起作用、有实效。

  与深化理论学习相融合。每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日,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学习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及有关政策规定,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时常带着“望远镜”学习理论知识,带着“放大镜”学习业务知识,带“广角镜”学习其他知识,营造出愿学、真学、精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与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依托各种红色基地、红色资源,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接受教育洗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干群众之所盼、做群众之所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干好点点滴滴,当好人民公仆,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力争精益求精让群众满意,更要竭尽全力让群众开怀大笑。

  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相融合。结合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主题党日”,让党员在主题党日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要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党日活动,敢于批评、勇于亮剑、大胆“磨刀”。

  与推进重点工作相融合。同时围绕主题,组织党员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施海)

作者: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