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警银协作 合力反诈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层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村民的警惕性,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近日,建行杭州瓜沥支行联合辖区派出所前往瓜沥镇群谊村联合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实际案例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

  活动中,该行员工首先向现场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并对银行卡出售、转让、等违法行为的危害、防范重要信息泄露的措施、违法惩戒等方面进行了宣传。随后,派出所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现场群众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银行卡密码、不要轻信任何中奖信息等。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最后,警银联合进行了防电信诈骗知识现场问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现场互动,不仅让到场的群众加深了对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掌握,也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危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