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中山支行: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7-29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征程依靠奋斗者。习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劳动群众要积极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业绩。金融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进步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金融岗位的拼搏者、奋斗者。新金融征程中,一批建行中山人积极践行劳模精神,于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成为广大建行人学习的先进典型。

  扎根一线,将普通工作做到极致

  “我来自基层,在一线岗位工作多年,以后我还将在一线继续奋斗。真心实意服务客户、尽心尽力为客户办点实事不仅是我的工作初心,更是我的工作价值。”钱**同志,中山支行的一名高级柜员,十几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扎根于一线岗位,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努力将普通工作做到极致。

  开门红期间,该同志认真接待每一位对公客户,实现柜台业务三个月零差错,出色完成单位客户对账任务目标,重点账户对账率达到100%,一般账户对账率超95%。完成核算业务指标的同时,该同志利用休息日走访周边市场,为商户解决实际结算问题,获得客户的极大认可,也为扩展营销市场打下坚实的客户基础,顺利吸存个人存款300万元,理财200万元,拓展建行生活84户,信用卡16张。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做好规范服务、用心服务,争当网点服务工作榜样,让每位客户享受优质服务体验;我也会积极寻访网点周围3公里内的商户及企业,打造价值商圈,实现客户和中山行的利益双赢。”

  深耕普惠领域,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高**,中山支行对公条线营销主管,普惠金融业务专家,深耕普惠领域多年,充分利用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小企业客户解决融资困难等问题,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小企业是近年来国家重点扶持对象,为每一个我所接触到的小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贡献一点微薄力量,以个人的小推动助力企业的大发展,是我的目标和方向”,今年以来,高**同志发放普惠贷款38笔,贷款金额达9120万,“惠懂你”用户拓展至38户,增长排名列支行客户经理第一位。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为更好地了解小企业的实际发展状况,服务客户的同时守住合规底线,该同志总是奔赴在对各企业的尽职调查之路上。正是这样的初心和坚守,推动了小企业的成长,也为建行的稳健发展抹上了一笔亮丽色彩。

  坚守后勤岗位,做好中山幕后人

  杨**,支行综合管理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在支行党建、纪检以及后勤保障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支行纪检经办岗,杨阳在协助党总支加强支行作风建设,指导各部门、二级支行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提醒以及日常监督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全面、有序地推进了支行各项纪检工作的开展。

  今年4月份以来,该同志根据上级行业务部门的要求,认真梳理省分行巡察所需要的85项工作清单,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情况下,该同志勇挑重担,积极配合综合管理部相关任务指示,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巡察材料的准备工作。

  “尽管是在后台部门,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全行的后勤保障工作,为支行业务发展提供坚实后盾!”杨**说道。除了是支行的纪检经办岗位工作人员,该同志还是支行的组织员,该同志对下辖党支部如何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指导,有效地加深了支行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进一步推动了支行基层党建与金融服务的“双下沉”。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建行金融新征程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奋发前进,中山人要努力向身边的劳动模范看齐,积极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大精神”,于平凡岗位创不凡业绩,以个人进步推动支行发展!

来源:建行杭州中山支行
作者:李少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