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1-08-0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历史上首次提出建党精神的概念,对建党精神的内涵作出明确阐述,对建党精神的地位作出精准论断,是“七一”讲话这篇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光辉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突出成就,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并就“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此次重要讲话与习总书记多年来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思想上一以贯之、目标上与时俱进、要求上递进深化,整体构成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蓝图、总动员,贯穿着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深刻认识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建国、兴国、强国提供了丰厚滋养,创造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历史充分证明,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一切依靠人民的铿锵宣示。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这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一贯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人民意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基本遵循。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深深体会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凝心聚力、自强不息的精神势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之力,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来源:建行杭州萧山支行
作者:封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