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城西支行着力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

发布时间:2021-08-18

  杭州城西支行周边老小区较多,客户的年龄段偏大,针对老年人“排队多”、“年岁高”的情况,支行在认真分析老年客户特点和需求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切实提高老年客户服务体验,在树立网点良好口碑和形象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老年客户的贡献度、忠诚度。

  首先,面对老年客户行动迟缓,反映缓慢等情况,专设爱心专座,配备靠垫、老花镜、创口贴等,为老年客户创造良好的等候环境,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帮助、引导老年客户体验新型产品和新型智能服务,缩短厅堂等候时间。在疫情期间,网点还免费为困难的老年客户提供口罩、一次性手套等。

  其次,针对老年客户倾向本金安全、收益稳定的心理,着重向老年客户推荐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稳健性产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全程陪同完成购买,让客户体验到柜面、智能设备、手机银行等线上线下渠道的便捷服务,获得广大老年客户的好评。

  再次,针对老年客户养老金的集中发放,率先引入存折取款机,在养老金集中支取高峰期,引导客户到登折机进行登折、确认,存折取款机上支取,极大地缩短了客户等候时间,同时留意客户排队号码,及时提醒老年客户办理业务,以防错过叫号。同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柜员尽量提高音量、放慢语速,耐心指导、不急不躁。

  最后,支行积极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考虑到老年客户信息闭塞,被诈骗的案例时有发生。在受理汇款业务时,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客户资金汇出用途及去向,有效避免发生资金诈骗。另一方面,支行工作人员积极走进周边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帮助老年客户提升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