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我眼中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工作之余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感概颇多,难得机会中我见到了社会的真实面貌,实践中遇到的每一种情况都在脑海中回旋,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我眼中的志愿服务活动是被赋予特殊意义的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是志愿服务活动是我认识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窗口。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自己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好老师之一,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可以向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很多知识、道理。实践是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应证了邓小平的那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志愿服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方式。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结合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身穿的红马甲和热情忙碌的身影也将成为文明县城创建的一抹靓丽色彩!
      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农发行的青年一代,要始终将本职工作、党史学习、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很多人都不明白参加志愿服务到底能获得什么?对我而言,当听到服务对象的一句谢谢,我就实现了当志愿者的价值。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亦如此。真正全身心地投入去工作,获得的是社会经验与公共关系。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积极向上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投稿人:孟霞)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