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 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1-09-23
      近日,我在组织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颇深、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可谓是每个年轻人的行动指南。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成为我工作的指导,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认真学习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三个方面用力。一是淬炼政治品格。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磨练严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直面困难,履职尽责。三是锤炼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经风雨,见世面,练就高强本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定信念不动摇。二要永葆初心不忘本。把初心使命牢记心间、融入血脉,把为民情怀见诸行动、落到实处。三要担当履责不懈怠。在本职岗位上担当干事、奋发有为。四要加强学习不止步。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等的学习,注重总结思考,不断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五要严格自律不放松。从平时平常做起,从小事小节防起,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树立共产党人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良好形象。
      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历练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宝贵指引,作为一名职场新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在实际工作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深入为群众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作为农发行员工,我们服务“三农”、致力于乡村振兴,深刻体会到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今后将继续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将牢记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转化为为党积极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热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的要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投稿人:孟霞)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