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建德支行召开学习清廉金融文化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通过支行日常警示教育与案件的学习,我们可以看出腐败或违纪现象的发生,多是党员干部大自身的思想、党性、人格出现问题。为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支行组织召开以“弘扬清廉金融文化”为主题的10月固定党日活动。

  在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金融案鉴》、《警示录》相关案例的学习,学习了《廉洁教育“十不准”》、《廉洁教育“十禁止”》,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个人与组织、群众、制度的关系等,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通过此次清廉金融文化的学习,既提升了清廉金融文化的覆盖面、影响力,也让党员干部产生不敢腐、不相腐、不能腐的思想,严守党纪行规,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叶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