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抓防控精管理力推最安全银行建设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10-27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抓防控精管理力推最安全银行建设上新台阶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坚持以“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业务发展,通过强化安全防范基础,加强安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抓好重点风险防控,全面防范外部欺诈风险,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为支行经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支持。

  一、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工行美誉度。积极配合当地公安部门打击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工行美誉度,该行对防范电信诈骗案件高度重视,坚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宣传教育,利用《安全防范工作专刊》,及时向保卫部门及一线营业网点员工通报防范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启示,使员工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对保证客户资金安全、打造客户心中“最安全的银行”的重要性。

  二、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制作了“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专题板报,开展了安全法律法规、制度规章和安全常识教育;并认真分析本地区社会治安形势,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一线员工提高警惕,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支行的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把支行打造成为社会、客户和员工都认同的服务最安全银行。

  三、对易发案部位开展专项治理,杜绝违规操作现象。突出抓好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检查,对重要空白凭证、重要物品、有价单证的领用保管缴销等环节进行经常性自查。坚持对易发案部位开展专项治理,加强柜员权限卡管理,强化个贷风险管理,加强业务反交易的监督,强化大额业务授权管理等,严格执行工作操作流程,杜绝违规操作现象。

  四、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坚持每季度开展全行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并结合活动中的内容创建安全管理“星级支行”评选,加大检查的力度和深度,使检查面覆盖到所有安全领域,细化检查内容,制定表格化检查提纲,如实登记检查内容,逐项打分,重点对网点的监控设备、报警设施测试、交接款环节操作、应急演练、消防安全、通勤门进出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李春媛

来源:
作者: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