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紧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1-12-31

  退休老同志政治觉悟高、政治经验丰富、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有很高的威信威望、思想观念和言行举止对其他党员干部有很大示范性和影响力,我们要持续引导广大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保护好他们的政治热情,发挥其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作用,使之成为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力量。

  一是组织老干部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让老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学党史、讲党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肯定老干部所做的贡献,征求他们对支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人退休,思想不能退休,在锻炼好自己身体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支行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到老干部工作中去。

  三是为退休老党员赠阅党史书籍。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的方式,与老党员聊家常,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情况,了解老党员的思想动态,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确保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老干部们自发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更加深刻领会学党史、讲党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四是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农发行大悟县支行
作者:杨虎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