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2021年按揭贷款量质并举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2-02-09

  工行宜春分行2021年按揭贷款量质并举迈出新步伐工行宜春分行高度重视大个金业务对支行经营发展的整体推动,长期以来大力发展个人信贷业务,深度挖掘市场潜力,积极围绕个人住房贷款开展综合营销工作。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行个人贷款投放比年初新增31.7元,位列余额、同业双第一,系统内增量第一。该行量质并举,一手抓个贷经营发展,一手抓资产质量。

  做好工作部署,实地走访调研。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宜春分行个贷中心持续做好个人贷款精细化管理工作,结合市分行工作部署与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积极走访该行重点合作楼盘,了解各楼盘市场销售情况,主动沟通,以按揭规模为抓手,强调大行品牌优势、服务优势、团队优势、流程优势等,争取房地产按揭份额。该行一手抓市场拓展,一手抓利润,结合楼盘情况灵活调整利率定价策略,提高议价能力,同步保持个贷利润水平的领先。

  注重日常维护,主动拜访营销。该行持续关注宜春楼市销售情况,重点跟踪该行重点楼盘、房地产动态,主动上门驻点,对于外地客户充分沟通,放弃周末休息,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签单,赢得客户、楼盘的双向认可,增加个贷按揭投放份额。

  加强团队协作,抢占放款份额。该行根据楼盘分成AB角色,在楼盘需要签单时,客户经理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驻点楼盘接单,同时不断扩充团队,在A角无法接单时,由B角补位,避免由于人员缺位的情形而影响楼盘接单服务,极大提高效率。个贷材料手续繁杂,为了满足楼盘尽快回款的要求,该行客户经理经常加班录入贷款材料,并与销售顾问、客户及时沟通对接材料进度,落实在手材料齐全后尽快上报系统,为楼盘后续合作奠定扎实服务基础。

  强化贷后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一是在贷款投放后,客户经理及时告知楼盘放款情况,细致化的服务赢得楼盘、客户的青睐。二是高度重视抵押率,贷前贷后联动。在满足办证条件后及时联系楼盘,落实客户抵押手续,将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贯穿贷款每一个环节。三是时刻关注剪刀差与不良控制,严把资产质量关,由客户经理牵头逐笔催收,关注贷后管理与贷后检查及时性。 段丽琴

来源:
作者:段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