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望奎县支行:以“开门红”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30

  年初以来,农发行望奎县支行凝聚全行合力,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争先意识,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求实效,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当决战”的姿态奋力冲刺首季业务“开门红”。截至3月25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88亿元,贷款净增0.99亿元,以良好开局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以履职尽责展现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以“开门红”为望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做强支撑。

  聚集主业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为确保市场化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该行坚持早安排、早布局、早行动,提前完成市场化客户的评级和授用信工作,安排1.28亿元信贷资金用于玉米收购,确保做到“钱等粮”。一季度,共为两户粮食购销企业发放粮食收购贷款0.52亿元,全力保障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凝心聚力 推动生猪产业发展

  该行认真贯彻落国家关于恢复稳定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一季度,向生猪养殖企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0.75亿元,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确保猪肉市场保价稳供、生猪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攻坚克难 助力城乡一体化建设

  年初以来,该行大力推进中长期项目营销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与县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对接,成立项目营销领导小组,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加班加点收集、整理项目资料,全力推进项目调查评估及申报工作进度,成功获批两个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贷款3.9亿元,并实现首笔贷款投放0.58亿元,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勇担使命 推动小微企业发展

  该行始终秉持“支持小微是支持民生保障”这一理念,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举措,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季度,为辖内小微企业某中药公司发放贷款0.03亿元,用于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流动资金需求,有力支持稳增长、保就业,缓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征程万里阔,扬帆正当时。农发行望奎县支行将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力争上游的信念,鼓足肩挑重担的勇气,立足县域实际,坚定扛起服务乡村振兴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聂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