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实现首轮收获

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工行新余分行在风险资产经营管理与化解处置上,围绕“1234”重点工作开展,深化经营管理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在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融资需求投放的基础上,大力加大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步伐,提升风险资产的清收能力与处置能力。至3月末,该行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年序时计划的147.14%,不良贷款率为0.26%,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固本工程考核综合得分列全省第一名,实现了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开门红。

  该行在风险资产经营管理与化解处置措施上:一是明确目标。在年初就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制定预案;实行责任落实,确定清收处置责任人,采取按计划实现目标的处置方式;二是强化了不良贷款管理。一方面细化不良资产日常管理,完善不良资产基础管理监督考评项目,加强监督考评,提高了不良资产基础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是建立了不良贷款及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台帐;再就是强化落实了支行清收处置的主体责任,加强了上下联动,统一步调,提升了内外协调效果;三是一户一策。在清收处置目标策略上,采取逐户分析,区别对待和内紧外松方式开展清收。一方面,对不良贷款户进行逐户资产调查,重新分析偿债能力;另一方面,则是根据调查逐户制定清收措施;四是依法攻坚。在采取常规清收处置的同时,对钉子户、困难户则采取依法诉讼手段突破钉子堡垒,对已诉讼清收户,则配合法院加大执行,提供可执行财产信息。

  下一步,该行在风险资产经营管理与化解处置上,将持续深化经营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机制、夯实合规管理基础、围绕”1234”重点工作目标实现,加强风险资产化解和处置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助推信贷资产质量提升与平稳运行。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