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主动出击倾力拓展对公客户业务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20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主动出击倾力拓展对公客户业务市场工行宜春樟树支行把优质对公客户的提升放在重要位置,以拓展全量客户为目标,聚焦重点客群,全面实施优化获客渠道和客户拓展战略,多维度获客、活客、粘客,进一步壮大客户总量。通过精准服务、深度沟通、细化营销等方式,积极拓展客户业务市场,深度挖掘增存潜力,加快推进对公存款业务发展。

  一、制定走访计划。准确了解存量客户的资金变化情况,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围绕已经确定的目标客户开展营销工作,确保营销效果。各网点和部室要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全行员工深挖关系、抓住“关键人”,按照“一户一案、一户一策”的方针,制定走访计划,确保拓户工作取得成效。

  二、坚持实地走访。认真落实重点客户分层认领和定期走访制度,组织专人实地走访客户,通过深入交流沟通,认真听取重点客户高层和财务人员对支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资金动向和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公存款及相关产品的营销服务。

  三、提升获客活客粘客效能。加大我行丰富的现金管理、投融资、进出口等产品应需营销,并不断创新组合,合理搭载,深化合作,提升客户对我行的依赖度和粘连度。利用小微平台、电商平台等互联网平台,加快集群拓户,坚持中高端和长尾两端发力的客户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平台思维”,大力发展客户。

  四、维护渗透存量客户。该行一方面持续做好大客户的服务提升工作,另一方面高度重视中小客户的营销维护,落实客户经理“分层分包”制度,确保对公客户经理全部纳入公司与法人客户营销系统管理,对公客户全部分配到客户经理,明确对公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网点负责人、对公柜员不同层级的责任系。

  五、提高营销效率。围绕重点公司客户抓存款,确立一批对公存款市场份额占优势的优质、核心客户,通过高层营销积极展开公关,密切客户关系,提高营销效率,全面掌握企业资金需求和运用规律,合理利用工行金融工具满足企业需求,并利用资金流的动向带动时点、日均存款的增长,增强客户对该行的贡献度。黄耀

来源:
作者:黄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