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2-02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共十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示了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十六个方面巨大成就,令人鼓舞、振奋人心,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创举,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立足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作出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提出十二项重点任务,必将指引全党全国人民更好迈向新征程。报告描绘的新蓝图科学而宏伟,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时刻牢记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努力支农报国、立行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上级行有关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城乡融合、交通强国、绿色低碳等与农发行履职发展有关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履职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全力服务稳经济大盘。当前,要按照省分行党委统一部署,全力投入年底冲关、冲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推动我行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当前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沟通与协调,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人员、业务、机构安全,确保各个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各项业务能够正常办理,全方位为全行业务发展提供保障。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三服务”理念,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充分挖掘营业窗口优势,利用好线上办公、投贷联动、机构协同、渠道配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全力推进农发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改革发展理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农发行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农发行孝感市分行
作者:李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