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孝昌县支行开展“晋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人民银行总行行消保工作会议精神及2023年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计划,切实帮助重点群体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武银保护(2023)11号文件,依照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的要求,将2023年6月定为金融知识普及月,以我行客户、周边社区居民等为对象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我行主要对支付结算知识进行了讲解与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享美好生活。在孝昌农发行附近发放宣传册、柜台与客户讲解等形式,向客户及群众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特别是结合老年人金融素质,对其普及理性投资理念,防止上当受骗。
       作为金融行业,让大众了解金融知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孝昌农发行借此金融知识普及月大力普及金融知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孝昌城镇居民金融素养。以后工作中将持续宣传普及,使孝昌居民都能维护自己的金融权益,保护个人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