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灭火实地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4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现已进入夏季火灾高发期。为贯彻落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和公安部、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等文件规定,结合《“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消防安全和防灾减震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加强全行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实际操作技能、火场自救能力和防护能力,保障全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6月19日,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灭火实地演练。
    此次特邀十堰市社安消防专业讲师到现场,以震撼人心的惨痛火灾案例为切入口,采用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全行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厨房用火、电器使用安全及隐患排查消防,疏散逃生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各类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内容贴切实际、丰富实用。

    随后全行员工前往户外,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大家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圆满完成了灭火实战演练。通过实地操作亲身体验了火灾的扑救处置方法,有效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能力,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及实地灭火演练,充让大家分认识到消防无小事,防范尤重要。教育员工遇险不慌乱,灭灾有预案。有效的增强了员工的的法制意识、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全员对火灾等突发性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关注工作环境中的消防工作,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范胜于救灾”落到实处。
 
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
作者:肖玮 赵奎战

 
来源:
作者:赵奎战 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