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宿迁建行第三家“裕农学堂”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立足金融本职,发挥行业优势,践行建设银行“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以及建行大学“服务社会,贡献金融解决方案”的使命,7月28日,宿迁市第三家“裕农学堂”在沭阳县庙头镇庙头村正式挂牌。建行沭阳支行党总支、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庙头村主要领导人和部分村民老党员、及“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下乡学子出席挂牌仪式。
       宿迁市第三家“裕农学堂”依托庙头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下沉服务重心,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田间劳动者等户外工作者传授生活便民、扶贫、科技智能、党建文化等信息和资讯,共建“港湾学堂”主题空间,让广大劳动者在歇歇脚的片刻得到全方位的赋能。
       挂牌仪式上,建行沭阳支行副行长邱勇向村民介绍了“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的建设初衷、办学宗旨及后续活动计划。裕农学堂是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下沉服务中心、助推城乡深度融合的科技结晶。为进一步搭建好“港湾学堂”,沭阳支行党总支向庙头村委会捐赠血压计、药箱药品一套,书籍40余本,劳动用品30余套。
      下乡学子们借助裕农学堂,深入乡村宣传银行基础知识、金融扶贫知识、普惠金融服务,重点向农民加强反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了解农民在理财、借贷、资金结算等方面的需求和痛点。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建行在当地的品牌形象。今后,建行沭阳支行将面向广大村民,持续发挥“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平台作用,开展思想政治、金融知识、健康医疗等主题教育服务,把金融智慧的活水送遍广袤乡村,向广大下乡学子以及乡村群体传递建设银行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赋能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宿迁分行
作者:建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