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

发布时间:2020-08-27
      近日,赖小民前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掌门人以其“石破天惊”的违纪违法行为刷新了人们对于腐败的认知。中纪委的通报相当细致——搞政治投机,捞取政治资本;理想信念完全丧失,党性原则荡然无存,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一连用了三个“特别”对此案定性: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对我的触动很深。作为金融工作者,我们要从赖小民案件中深刻接受警示、吸取教训,强化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全面和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对党忠诚,提高政治意识和理想信念。我们金融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意识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拧紧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思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遵纪守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学习赖小民案件,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和掌握规章制度的要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分析潜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业务活动中去。同时,把风险防控贯穿于具体工作始终,增强自我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增强自我思想道德和业务理论水平,构建牢固的思想防线,使遵纪守法意识在思想深处牢牢扎根,变成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心里牢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懂规矩,守纪律,照章办事,守好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