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健全案防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0-08-27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在案防工作中,紧紧围绕全行经营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案防工作责任制,加大员工案防教育力度,着力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全行制度执行力,有效地防范了各类案件的发生,为全行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一、健全案防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始终把抓好防范案件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列为市、县两级行“一把手”工程,做到了与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一是根据市行领导工作分工,及时调整了市行领导案件查防责任分工,做到职能归口,责任到人;二是把案件防范任务分解到市行各职能部门,层层签订了“案件防范责任状”等;三是把防范案件工作列入对各支行行长经营目标绩效考核并加重考核权重;四是加强内控专管员管理,充分发挥一级支行内控专管员作用,提高基层案防水平。
    二、实施多项活动,开展案防教育。
认真实施“制度治理年”等各项活动,增强案件风险防控力度和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实施多层面、立体式的案防教育活动,强化对全行从业人员的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全行从业人员的制度观念、纪律观念、法律观念,努力规范员工职业行为,提高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
    三、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加大案件风险排查力度。
一是组织实施对员工异常行为及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涉黄涉赌、经商办企业等违规行为的排查。市、县两级行通过走访属地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等部门,对员工经商办企业、参与社会赌毒黄等违规违纪情况实施了专项排查;二是实施“违规放贷、违规参与民间融资、违规代客理财、违规办理柜面和ATM业务、违规套现、贵金属递延、票据融资、基层机构负责人违规经营、特约商户管理、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重点案件重要风险点的专项防控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