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深入推进存量贷款移位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25
    为有效推动信贷结构优化调整,根据省行2020年贷款存量移位与增量并轨管理工作要求,工行抚州分行坚持“控新降旧”,实现信贷资产质量相对稳定,持续做好贷款存量移位管理工作。 
  一、领导重视,加强组织推动,增强排查力度。该行高度重视存量贷款移位工作,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组织支行逐户排查潜在风险贷款,明确排查内容,定清收转化思路,拟具体工作措施,有的放矢开展排查工作。同时按照“上下联动、分层管理”的要求,建立分行、支行联系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排查中存在的具体矛盾和问题,强化排查的督导执行,力促排查工作进展顺利。 
  二、未雨绸缪做好潜在风险融资管控工作 。在省行通知下发前,该行未雨绸缪抓早抓实抓细潜在风险融资管理,做到防控措施早安排、早实施,应做尽做、不走过场,提高潜在风险融资管控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有效性。 
  三、持续抓好重点移出客户池的战略退出。对省行已确定的《江西分行重点移出客户池调整名单》,该行及时进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大户风险会诊、信用风险监控和日常贷后管理中发现的需战略退出的客户纳入重点移出客户池并做好标识调整,做好融资大户的前瞻性风险研判和移位策略调整。同时对池内客户逐户制定移位管理方案,明确差异化退出的节奏和策略,组合运用授信内紧外松、缩短期限、提高定价、同业接续等手段,控制好重点大户融资占比。 
  四、提升重点移入客户池的深度与广度。该行严格落实总行提出“四提高”(区域层面要提高重点城市行信贷市场占比;品种层面要适度提高个人贷款占比,坚持按揭贷款核心地位;重点业务层面要提高普惠金融、民营企业领域贷款占比;客户层面要重点提高优质法人客户有贷户数量和同业占比)、“一优化”(进一步优化公司信贷结构,继续巩固公共设施、交通运输领域的传统优势地位)的要求,通过申请配套信贷规模、专项奖励等激励机制引导辖内机构主动做好信贷客户的进退取舍,逐步实现全面提升客户选择能力,在发展中管控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