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积极发挥支持粮食收购主导银行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15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石。吉安素有“赣中粮仓”之称,在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影响下,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意义重大,该行提前做好辖内32家粮食收购企业的评级授信工作,早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后,第一时间授信审批贷款13亿元,做到“钱等粮”。看着一辆辆满载粮食的大卡车,在收购现场的粮库工作人员感慨道,“今年早稻最低收购价去年高,农民卖粮积极性高,有农发行专项用于夏粮收购的资金保障,农民来卖粮随卖随结,杜绝打白条,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近五年来,该行累计信贷支持购销粮食超90亿斤,连续多年支持粮食收购量居全省系统前列,被总行评为“粮棉油信贷标杆行”,充分发挥了当地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有效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和种粮农民利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