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注重实效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3
           近年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企业文化的塑造和培育,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业务经营发展之中,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效性,从而促进业务经营的健康发展,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加强组织。专门成立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在市分行级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委宣传部,在所辖县支行级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并指定一名副行长负责具体督促和协调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为全面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引导员工。把企业文化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纳入工作全局,紧紧围绕经营发展这个中心,制定了《企业文化宣传培训实施方案》,利用各类专业考试、培训、会议以及送教上门等形式,穿插企业文化内容,重点是引导员工把《企业文化手册》学习好、培训好,实现全行员工企业文化培训的全覆盖,使每一位员工了解、熟知工商银行企业文化体系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基本理念和行为准则等主要内容,深入领会、认知和认同总行和江西分行特色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 
             扩大影响。除培训外,该行利用多种形式进行了企业文化的宣传传播,不断扩大企业文化的影响力。如加强网点渠道传播,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阵地作用,利用营业网点的门楣、宣传栏、电子视频开展宣传传播,扩大企业文化社会影响;加强各种新闻媒体传播,与新闻媒体的合作,以赣南日报、赣州晚报、赣州电视台、中国赣州网、赣州金融网等作为宣传的主要载体,积极宣传传播工行企业文化理念;加强内部网讯传播,在市分行办公网设立企业文化建设专栏,反映全行企业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宣传、讲解、灌输工行企业文化核心价值体系和基本理念,加大对上级行网讯“企业文化”栏目的投稿力度;加强户外宣传,悬挂横幅、户外广告等向客户宣传工行企业文化,在各种宣传折页、手提袋等载体中嵌入了“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观。 
             扎实推进。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建设载体,通过开展各种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广大员工在参与中领悟文化内涵、形成文化自觉,促进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如以各类文化活动为载体,贴近实际、贴近员工、贴近一线,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经常性组织员工文化活动,重点抓好党、团、工、妇等各种特色活动,组建各类兴趣小组开展活动,使员工在参与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提升全行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并结合“五强五优”、“创先争优”、“感动工行员工评选”和创建“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的开展,树典推优,以点带面,每季评选出“服务明星”、“青年之星”、“党员先锋岗”等,并在季度经营分析上进行大张旗鼓的进行表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形成促进经营发展的新动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