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三方结对共解难题——建行广东省江门开平支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8

“感谢建行牵线搭桥,让我们出行更加舒心、更加方便了!”望着重新修整的道路,广东省江门开平楼冈墟赶集的村民满脸喜悦。

就在几个月前,这里的道路让村民“堵心”。楼冈墟市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周边平冈、西溪、东升、平原等村民均来楼冈墟市场赶集。

从建成到如今几十年间,虽断断续续有维修维护,但由于使用频繁和设施老化,市场周边道路破损严重,路面排水沟阻塞。尤其是雨天积水,严重影响人们出行,周边居民苦盼改善。

建行江门开平支行党总支与开平市楼冈墟居民区党支部一直是党建结对单位,了解到楼冈墟道路情况后,立即与广东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搭建起共建的桥梁,建立“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联办”的互联共建机制,为三方结对打下良好基础。三方通力合作,从居民群众需求出发,启动改善民生升级改造工程,以互联共建解决村民“心头堵”。

从2023年5月底开始,楼冈墟市场周边路面升级改造工程施工正式开始,6月初高效顺利完工。在短短十几天里,对市场周边全长约1.3公里破损路面全面铺设沥青,拆除了违建的铁棚,清理路边排水沟,加设雨水井进行排水,重新规划交通、消防标线。提升改造后的道路不但美观,且停车、排水功能完善,方便了周边居民及购物群众,优化城市形象。

2023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特别是要加快防疫、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道路通,百业兴,乡村美,民心畅。江门开平是著名的侨乡,中西合璧的乡土建筑——开平碉楼在田野乡间随处可见,如同散落的美丽音符。金融是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更是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金融力量。建行江门市分行携手政府、企业将“建设”的脚步迈向美丽乡村,不断提高乡村金融服务的深度及广度。三方结对修出的暖心路,不但提升了乡村“颜值”,还打通了银行与乡村的“连心路”,更是铺就了村民的“致富路”。

来源:
作者: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