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全面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农行连山支行于3月9日至3月15日期间,在辖区内各营业网点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受到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该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受理处理工作,妥善处理金融消费纠纷,特设定“消费者权益保护行长接待日”,由行长及主管行长亲自接待,广泛听取、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向此前存在争议的金融消费者当面做出合理解答,明确其拥有的相关法定权利、告知其解决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及自身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教育,引导消费者合法、合理有序的维护自身权益。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建设。

  各网点现场,大堂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时间,以微沙龙的形式为客户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向其发放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手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个人征信”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通过宣传,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科学合理地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提升了公众对银行金融产品的认知和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营造了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行将一如既往积极承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持续切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全方位引导公众金融消费行为,实实在在让消费者了解银行、理解银行、用好银行。

来源:
作者: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