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鸭绿江支行开展3.15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按照《辽宁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展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及上级行号召,鸭绿江支行于3月9日-3月15日期间集中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时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了切实维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本次宣传活动特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以“诚信、理性、安全、保障”为标语,我行以网点为线下根据地,以微信、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为线上主要载体,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以及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素养,做理性金融消费者。
活动周期间,鸭绿江支行全行七家网点及机关全员参与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方式由线下、线上两部分组成,线下活动一是通过网点LED屏幕、电视、自助机具等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宣传口号、宣传片等;二是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解读八项权利。在特殊时期短信、网络平台等成为主攻的线上宣传方式,一是通过OCRM系统向客户发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馨提示短信,全行共发送26500条;二是转发推广人民银行、农行公众号的宣传照片及视频;三是鸭绿江支行青年员工,制作了以“三防、三学、四注意”为主要内容的原创抖音短视频,供全行员工转发宣传。通过抖音短视频、美篇、公众号等渠道详细介绍了关于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利、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相关内容,同时转发监管机构“以案说险”相关内容,以生动的案例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提示消费风险。活动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初步统计惠及18000人。
鸭绿江支行各网点在来行人员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处设置金融消费者咨询台,摆放线上业务办理指南及“以案说险”宣传单,由网点大堂经理轮流站岗向客户解答金融问题,引导客户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优先选择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同时向客户发放疫情期间容易发生的金融诈骗案例传单,向客户提示注意防范风险,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疫情期间购买防疫物资、捐款、购买保险、金融产品到期等都是容易发生金融诈骗的环节,通过这些案例的生动详细讲解,让客户了解如何在非常时期做理性金融消费者,防范各种金融诈骗短信及行为,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客户广泛好评。
鸭绿江支行各营业网点因地制宜丰富宣传服务内容,积极、有序、深入地推进活动开展。确立以各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充分发挥线上宣传覆盖面广的特点,丰富宣传形式与内容,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知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以点带面、抓出特色,抓出实效。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强化金融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对自己的金融保护意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不仅使更多的社会公众对金融权益的相关知识得到了普及、有效增强了广大金融消费者在特殊期间选择正确的金融行为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同时充分发挥我行在提高公众金融知识、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服务百姓生活中流砥柱的作用,履行我行对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提高了社会公众乃至管理行对农行的认同,从而树立了我行的良好形象,更有利于我行其他业务的开展。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