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进一步规范自助设备运行管理 全力维护银行信誉

发布时间:2020-04-1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以精细管理为抓手,把加强自助设备管理、提升自助设备运行率和服务能力作为重要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认真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专门对如何做好自助设备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以确保实现自助设备安全运行。
  一、加强宣传。为保证ATM机的使用效率,该行积极宣传、通过LED,摆放宣传册,使广大客户都能了解ATM机的功能,通过员工从周围推广把快捷、方便的感受传递到身边的朋友、亲戚及客户。在办理业务区树立了指示牌,要求5000元以下取款业务到自助设备办理。
  二、注重引导。为了切实缓解前台压力,提高服务效率,该行积极做好ATM机日常维护,指定专人负责长期引导促使客户感受到自助设施办理业务方便快捷的好处,使其习惯成形成自然,对不习惯使用ATM机的客户进行耐心辅导讲解怎样修改密码、转账、查询、取现等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设备使用效率,有效分流柜面业务,缓解柜台压力。
  三、完善考核。为提高自助设备使用效率,该行将自助设备运行状况纳入网点绩效考核,制定了工行沧州分行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考核办法,网点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督促加强ATM机管理,及时加钞、加流水纸。将自助设备使用率、替代率纳入考核,通过考核提高员工离柜分流的自觉性。制度考核规定在出现 ATM机故障时快速反应,及时报修,确保ATM机最快投入使用。按期通报ATM机运营情况,及时反馈运行状况,督促业务落后单位制定改进措施,实行奖罚机制。
四、管控风险。为了保证ATM机的正常运行,该行加强报警监控和应急处置等管理,在保持ATM机操作平台的卫生清洁前提下,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营业时间内大堂经理、保安对ATM机进行日巡查,与监控视频相结合,加强对ATM机关键部位的安全进行全天监控,认真排查ATM机插卡口、出钞口、键盘、周边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同时,检查ATM机设备外观是否有异常现象,及时发现和处置威胁ATM机安全的各种隐患,为客户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用卡环境。并将应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确保应急处理的高效、稳妥和安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