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多措并举夯实运营核算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15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铁东支行坚守安全运营的底线要求,提高制度执行力,多措并举夯实运营核算管理基础,促进业务合规操作,全面提升业务运营质量。
  一、全力防控风险事件。该支行网点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对高风险柜员业务环节进行认真的排查,认真查找问题根源,不同问题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严禁同质、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同时,要求高风险柜员加强自省自查,分析本人所办业务产生风险事件的具体原因,落实柜面的日常防范措施,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全力防控风险事件。
  二、加强柜员业务培训。该支行利用多种形式,经常组织柜员加强对我行各项规章制度规定、业务操作流程、典型案例学习,帮助其提高分析判断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求将执行制度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根植于心,对制度明确规定的防控措施和防范手段要融化落实到工作中去,并转化到实际行动上,确保每办理一笔业务都在真实、合规、完整的基础上完成。
    三、集思广益寻找不足。该支行经常组织各岗位员工开展“寻找风险点”活动,让员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对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查找漏洞和管理上的不足,营业部领导对反馈的意见进行梳理,积极制定科学合理的内控措施,从而真正做到让制度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使风险防范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同时也让一线员工主动认识风险点,增加识别风险、预防风险的能力。
四、完善内部考核机制。该支行根据核算质量对全体柜员进行考核,做到奖罚分明。一是建立网点现场管理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对风险事件、督导检查治理力度,从源头上解决现场人员责任意识缺乏、业务管理不严等问题。二是严格执行客服经理绩效考评办法,对无差错违规员工落实绩效奖励,督促员工少出差错,不出差错,以防范风险,有效提高网点运营风险管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