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03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安全风险,根据上级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及要求,结合工行沧州分行实际,该行以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的方式,多次对辖内安全生产有关情况进行了检查,集中排查了市行中心机房、发配电房、现金中心,支行营业场所、设备间、储物间、食堂厨房等场所,重点排查整治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岗位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针对二、三季度检查情况,该行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一、学习安防制度,严格遵照执行
近年,总省行及市行对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了不断修订完善,该行要求各支行应利用晨会、夕会之机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并遵照执行,促成员工对安防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强化消防管理,消除消防隐患
对于配置的火灾自动报警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该行要求各网点要纳入重点检查范畴,并坚持定期进行检查,发现火灾自动报警器出现故障显示和灭火器空瓶、失效或不足等情况,要及时上报;如检查发现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合理,要及时进行调整;对于监控和通讯设备机房存放杂物问题,尤其要加以重视,并切实整改,以免发生消防责任事故;严禁将电动车驶入营业厅内充电,以免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该行明确应尽快整治一些支行楼院室外墙面线路凌乱问题,以有效消除消防隐患。
三、牢固树立意识,切实认真履行
该行要求支行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履行安保管理职责,切实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履职责。要坚持按照规定定期组织网点员工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并传达各类案件通报、安全工作提示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尤其要把做好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纳入日常履职范畴,以防止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管理合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