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新华支行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行沧州新华支行根据省银保监局要求,多举措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
    首先,以网点阵地,采取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手法手段等方式,对来店客户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客户在等待柜台叫号期间,大堂经理主动进行宣传,宣讲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客户信息保护及支付安全知识,更要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尤其对不明链接、冒充电话更要提高警惕,保护自己。
    其次,我行客户经理和客服经理携带宣传页和海报深入社区和周边商圈,对广大群众和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电信网络“骗术”及案例,让广大群众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提醒加强对相关风险的防范,认清电信网络诈骗本质,提高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
    再次,利用网点开户单位的微信群,由客服经理和客户经理向单位客户发送宣传资料,宣讲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类型,特别是出租、出借账户,企业网上银行和U盾交由他人使用、激活长期不动户给他人使用等情况的危害。告诉客户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哪些行为是不能做的,保护好自己。
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客户风险认识水平,树立了我行的良好社会形象,提升了客户对工行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