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开展两会和3·15期间声誉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维护“两会”“3·15”期间平稳的舆论环境,工行沧州分行按照省行《关于开展“两会”和“3·15”期间声誉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工作要求,结合声誉风险管理制度及相关办法,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声誉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降低及避免声誉风险。
    一、高度重视,传达到位。该行第一时间将省行的通知要求通过信箱传达到各个支行,网点,并要求各行要高度重视这敏感时期舆情风险的重要性。及时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指定分管副行长负责本本机构、本条线的声誉风险隐患,实行全流程管理。
    二、聚焦重点,展开排查。为做好此次排查工作,该行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由办公室牵头,要求各行对省行指定的8个重点业务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逐一排查,特别是近期的客户投诉和转办投诉风险,确保敏感时期零风险。
    三、压实责任,明确要求。该行要求各行要提前排查声誉风险隐患,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事件,明确具体负责的部门、机构及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全流程管理。并要求牵头部门要严密监测,认真落实声誉风险牵头管理二道防线职责,统筹负责声誉风险隐患排查及台账管理,全流程推进处置工作,跟踪督促直至声誉风险事件得到妥善解决。对于新排查出的风险隐患事件,完整填写台账,在规定时间通过声誉风险管理系统报送市行办公室。
    四、坚持实施舆情“零报告”制度。该行要求各行要每日按时报送本单位舆情情况,无舆情也需执行“零报告”制度。如遇突发重大舆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报告,并快速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对我行的负面影响。
五、加大考核力度。该行强调各行的隐患排查和报告情况,将作为声誉风险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未按规定开展排查工作或者延迟报告、隐瞒不报的支行和部门,将在相关考评方面予以扣分,并按照规定进行通报、问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