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西大营子支行服务“星”思潮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20-01-16
    农行朝阳西大营子支行位于朝阳市龙城区西大营子镇,与镇政府仅一条101国道相隔,靠近路边,来往的客户很容易找到。我们的客户群体九成都是附近十里八乡的村民百姓,而且年龄偏大的居多,年轻力壮的姑娘小伙在外面打拼的也不少。有一部分村民因土地、院落、房舍被建设高速铁路、凌钢园区、黑猫炭黑企业由政府规划架桥修路、厂区楼房建设等项目占地征用,虽然一时拿到许多现金补偿,但是经济收入来源断带,有的只好自谋职业,有的靠社会保障过活。没有动迁的居民以养牛养羊搞些副业谋生。偶尔还有经过的长途大货车司机光顾本网点,办理存取款查询转账等业务。
    近日,我们采取请客户填写服务评价表留下宝贵建议的方式,让客户参与“感谢有你”的“星思潮”体验活动,指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服务效率、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特事特办等方面还有哪些环节比较薄弱,需要改进。通过挑选经常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不同职业身份的客户,请他们为我们多提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全方位的综合评价。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弥补改正,以更好的姿态服务广大顾客。
    客户综合点评成绩颇佳,总体看是服务比较好,环境优,设备足,工作态度和蔼,服务热情高,讲文明懂礼貌,比较满意。但是在个别细节上有瑕疵,比如叫号问题,体现在客户排队等候时,刷卡或者读身份证叫出VIP号的客户要多于普通客户,按序号排列被叫,普通号只能等待,享受不到平等待遇。再有个别柜面柜员在没有其他客户的情况下非要顾客再去叫一个号,然后柜面才给办理业务,心理很不爽。(这类顾客一般是从自助区边门进入营业室,叫号机在正门处)。再比如咨询难问题。年纪偏长的顾客,耳聋眼花,没有子女陪同,不是密码忘记就是卡折丢失,或者看不清瞧不懂账户里究竟有多少钱款,或者自助机具上不会操作查询取款存款,需要大堂人员帮忙,但是有时客户多,一对一服务忙不过来,没有富裕人员给予明确指导而导致吞卡吞钞现象出现。再比如,兑换零钱问题,一些做买卖的小商小贩拿许多零钱兑换整钱时,可能是票面比较杂乱,个别柜员颇有微词,或者整钱兑换小面额钞票时被询问的业务员没有,需要换另一个窗口等另一个柜员给兑换。这些事关乎网点形象和声誉,是我们应该引起足够重视的问题,不容小觑每个服务环节。
    鉴于客户轻描淡写地地简述,这也确实是个态度问题,西大营子支行员工深刻反思,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服务规范,为客户开通掌上银行、网上银行,短消息服务、贴码商户等电子渠道,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农行带给他们的金融实惠,让客户满意,让农行出彩。               
    我们也曾走进其他金融机构体验顾客临门时被服务的感受,看一看别人是怎样为顾客服务的,大家的同感是彼此服务体验差别很大,我们要取其之长补己之短,在今后的服务细节上下一番功夫,学知识、强技能、重礼仪,让农行的声誉和形象声名显赫,顾客盈门,使得农行在奔向国际一流的商业银行建设轨道上向着更快更强跃进。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